English

一月份北京典型项目指数分析

2000-03-2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中高价位住宅项目——以人为本

在中高价位的市场里,房地产开发商提供了高档的物业,优秀的服务和软、硬件设施。由于这一特定购房者中销售对象相对层次较高,购买力较成熟,对项目的个性化和居家环境要求很高,因而精品项目有不俗的业绩。同时更多更新的设计和概念也会融入项目开发中,为高档项目消费者营造更名副其实的高档社区。

中低价位住宅项目——几家欢喜几家忧

根据中房指数测算,中低价位的项目目前从价格方面来看呈一个下降的趋势,一方面是因为一月份是销售淡季,另一方面受到了来自经济适用房的压力。

1999年是集团购房的最后一年,但由于北京特殊的情况,集团购房可能还会有潜力可挖,但是,集团购房必定不会像以前一样火爆了,目前北京市场竞争日趋激烈,但真正的精品物业不是很多,如果开发商加快开发的流程,在项目设计和物业整体环境上下足功夫,加强后期的物业管理,树立公司的形象和品牌,精品物业市场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。

低价位住宅项目——还有潜力可挖

随着北京市政建设的飞速发展,“住宅郊区化”的概念已被许多购房者接受,除了经济适用房,低价位的商品房还有市场,关键是项目本身要在规划、设计、环境、包装等方面努力。

本报记者莫江兰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